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從全職的家庭主婦到兼職英文,數學&烘焙老師,後來誤入國中當家政老師,直到現在還持續跟半獸人(國中生)奮戰。

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

0705小熊餅乾

七月學生進入了暑假,天氣也進入了酷夏,本來上課場地是在巧克力老師家(她家有冷氣),但前幾天她身體突然出了些狀況,需要休養,所以只好移師到我家(沒冷氣,又是頂樓鐵皮加蓋),這天的原來報名的學員也都說他們願意來,我真感謝他們的勇氣。


一開始還是先說明一下製作流程和注意事項(這部分是講給大人聽的,通常小孩都沒甚麼耐心聽)





這個家庭遠從新社來喔~媽媽說看朋友來這邊學已經很久了,很想帶孩子來,最近才有空~

ㄟ~仔細看照片,我才發現他們穿夫妻裝耶








擀麵棍使用也是有技巧的,第一次使用還得摸索一下,才會跟它熟





這次用到的模和上次做圓仔餅乾的模一樣,不過這次比上次好壓100倍













壓好模後就可以進烤箱了喔


大約要烤十五分鐘的時間,這十五分鐘你們也不能閒著喔

下面的盤子是五歲小朋友排的,很整齊喔(後來我覺得"擺整齊"這件事是可以被訓練的)

開始點小熊耳朵和鼻子了(這部分還算簡單)















痛苦的來了喔(點眼睛和鼻子的細節不簡單)

每個人都好小心,好專心的裝飾喔

ㄟ~那是甚麼?黑黑的那塊,是台灣黑熊嗎?

這次用的是特級巧克力,小朋友可以安心吃喔

還有剩一些巧克力,我們不浪費,也在後面塗一塗~(以前我的學生不小心拿到後面塗滿滿的巧克力的餅乾,都說自己很幸運)
這天的課程就在熱熱的天氣下進行著,中間我有準備涼涼的蜂蜜檸檬汁給學員消消暑,不過我還是覺得對不起學員,接下來這八,九,十月我都不會開課(因為太熱了),十一月開課再通知大家,謝謝大家這半年多來的支持,謝謝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