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從全職的家庭主婦到兼職英文,數學&烘焙老師,後來誤入國中當家政老師,直到現在還持續跟半獸人(國中生)奮戰。

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

巧克力杯子蛋糕


        我個人做巧克力蛋糕不下五次,每次都用不同配方做(因為還沒找到一個完美的配方),做到後來有個結論就是"好吃的杯子蛋糕形狀不漂亮,不好吃的(有加泡打粉)形狀卻很漂亮。"可能是因為對泡打粉的味道很敏感,只要加入一點就覺得味道怪。所以我就是不喜歡杯子蛋糕加泡打粉,經過一再的實驗,終於讓我研究出"好吃形狀又美"的配方了。

       這次因為一位學員邀請我到他們家教烘焙,所以有了這天的課程。感謝這位學員願意提供這麼舒服的場地供大家使用。

       一開始我還是先講解一下講義上的製作流程,就放手讓他們開始做了。以前我的教學比較會一個命令一個動作,請學員照著做,但是後來我發現他們回到自己家做時,很容易就忘了我說過的話,然後自己亂做。現在我讓學員試試看在自己消化過老師的講解後,用自己的方式做做看,如果他們出現問題,再來問我,那我想這就真正成為他們自己已經學到的東西,這樣的東西會很深刻,不容易忘記。(當然,這個前提是即使他們做錯也不會影響成品成敗,我才能這麼放手,畢竟這是收費教學。)
雖然今天是五個都已相識的小朋友做蛋糕,但他們好像沒有太多時間聊天,因為他們一人一組,每個人都好認真做自己的蛋糕。













女孩的媽媽問:老師,這都弄到邊邊會不會怎樣?(填餡時沒有填得很好)
我:頂多不是很好看而已,但是沒關係,這就是現在的她~(完全的接納就是尊重,這是我對待每個孩子的方式)






看到成堆待洗的碗,是不是有點無奈啊???放心!!!一人平均洗一些,很快就會洗完的~





每個人的蛋糕都出爐了喔,他們對待蛋糕的態度就像對待剛出生的小baby一樣,摸摸看涼了沒?要如何裝飾它?

















今天的杯子蛋糕大成功,三位小美女都做得很開心,至於這兩位帥哥,那那那....就要問問他們的媽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