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從全職的家庭主婦到兼職英文,數學&烘焙老師,後來誤入國中當家政老師,直到現在還持續跟半獸人(國中生)奮戰。

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

芋香波士頓派

      9/05星期五晚上的課,可能是隔天開始放連假的原因,大家一派優閒地來上課。老師我也很輕鬆,還佛心來著,原本做六吋的派改成做"八吋"的。
     今天的組別都很特別,有親子的,有大童的,還有成人的。大家都是第一次嘗試烘培,算是新手。即便如此,大家還是很輕鬆地來玩烘焙。
雖然是第一次,但是小男孩每一個步驟都要搶著做。媽媽看了好擔心喔!!!

趁烤蛋糕的時候,我們先來製作一下内餡吧!!今天用的內餡是下午才蒸好的新鮮芋頭,加上現打的動物性鮮奶油,就是一整個吃了很健康,不會變胖的感覺。

這個同學上課時一直搞怪扮鬼臉,怎麼拍照就變得這麼正經了呢!!!

這是我教過烘焙課中最大的大童,今年高一,自己一人獨力完成所有的步驟,因為還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裡?所以來嘗試學做蛋糕。


半成品出爐了喔,很美吧!!



第一次做的派,成功!!!(事實上有點小失敗,就是不小心切到底層破洞,後來只好下層當做上層,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嘛~所以下次就學到教訓,會小心一點了!!)

我怎麼覺得"人比成品美多了"~

這位護士特別排這天放假,要來上我的烘焙課。


整個動作超快,今天最成功的就是你的派了!!!


回家後她告訴我,做烘焙讓她超有成就感。嗯~我也超級高興,因為這就是我想透過烘焙傳達的訊息,"做烘焙的時候會讓我們感覺幸福和快樂"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