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從全職的家庭主婦到兼職英文,數學&烘焙老師,後來誤入國中當家政老師,直到現在還持續跟半獸人(國中生)奮戰。

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

芝心披薩


披薩,這個大人小孩都愛的料理,但是很少人會自己做,以前的我也不會(光想到要等發酵就令人頭痛),但是吃過外面做的披薩,不是加入過多的油(酥脆的或千層皮),就是加入過多的發粉或發酵時間過長(厚軟),真正好吃的並不多。後來暑假有點時間,就想來研究到底好吃的披薩是如何做的。發現好吃的披薩其實很單純,只要麵粉,,水,鹽,酵母和一點植物油。如此簡單的組合,卻能創造極大的幸福口感。能教大家做這個我也覺得很榮幸。

一開始我們要努力的搓揉麵團。





利用等待發酵的時間,我們來備一下等一下要加入的食材




 
 


備完食材後還有一些時間,我們做了一些"棉花糖巧克力"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後記:原來設計這個課程是一組做一個9吋披薩,後來想說既然一組都揉了兩個9吋麵團,就都把它烤完吧!!所以每組都做了兩個披薩!!!再來我的食材準備是一包摩佐拉起司(一包2.27公斤),因為未拆封所以整包帶過來用,想說大概會用掉一半吧~結果~~~~~結果~~~~~是用完了"一整包"~~~~~~~~真的,只能說教親子烘焙真的是做興趣的啦(想賺錢可能比較難一點)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