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從全職的家庭主婦到兼職英文,數學&烘焙老師,後來誤入國中當家政老師,直到現在還持續跟半獸人(國中生)奮戰。

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

焦糖烤布丁

        天氣漸漸地變熱,吃一口這種冰冰涼涼軟滑Q嫩的布丁,再配上焦香的焦糖醬,真的是人間美味~不過要教這個課程,前置作業也不少,比如說
新買回來的杯子,要為學員先清洗一下(我洗六個就有點不耐煩了,寶貝女兒洗四十八個還意猶未盡)


布丁杯蓋洗完不能放入烘碗機,所以在這排排晾乾
這就是洗好晾乾的布丁杯



        課程開始不免俗地還是要先來講解製作程序(其實這部分是講給父母聽的,小孩通常只想快點動手,只能藉著不斷問問題引起小朋友注意)
一開始我們先來製作焦糖液
焦糖液製作好要裝瓶了
這部分一定要大人做(因為很燙,手眼要協調才行)
接下來要製作布丁液,這大部分就可以由小孩來做了。
為什麼要洗雞蛋呢?為了引發洗蛋動機,先問學員:雞蛋是由誰的哪裡生出來的?所以是乾淨還是髒髒的?

學員自己帶的小圍裙真是可愛

下午的廚房很熱,學員不願穿圍裙,老師我也不勉強~學生高興就好




香草棒是烤布丁的精華食材,就是因為它才讓我們的布丁香香的~(五星級飯店才會用的食材喔)
要刮出香草子可是需要好眼力(奉勸媽媽們手機不要用太多才好,那天我示範時差點落漆)


這是我們唯一一組還沒生小孩的學員喔~(會不會來了之後,更想生了呢?)




弟弟天性隨興,哥哥天性拘謹。同一組也不錯,可以互相學習,互讓一步。

最大的排在清洗區,最小的排在檢查區~
布丁送入烤箱的這段時間,可以休息一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他一直湊近我,跟我說話,超級可愛




過來看看烤布丁好了沒,我問他們有誰想吃?他們全部舉手了。我告訴他們就算烤好了,也不能吃因為燙燙的~
但是大美女老師知道如果沒有現場吃的話,一定會很失望,所以我早前一天就準備好了~

看他們吃的多開心啊~



因為我做的布丁不多,所以一組發一個,還問他們"你們家來了幾個人?老師發給你幾個布丁?所以如果你吃了,那有誰沒吃到?所以你要怎麼做?"(硬要他們分給媽媽吃就對了)

這是上午班的大合照(下午班的,我對不起妳們~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