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從全職的家庭主婦到兼職英文,數學&烘焙老師,後來誤入國中當家政老師,直到現在還持續跟半獸人(國中生)奮戰。

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

數學課之實作單元


        小朋友知道老師很愛做蛋糕,他們也很想做(可惜他們很難受到控制,所以我也不敢教)。但是這天數學課正好上到小數的乘法告一段落,而且天氣有點冷(非常適合吃蛋糕),我想給他們一個驚喜。於是食材烤箱扛上車帶去學校,準備來個20人的烘焙課。

        當我說今天要來做蛋糕時,他們真的超興奮的(我真的很喜歡他們高興),還跟我討論哪一節課做,哪一節課吃。

         過程中手忙腳亂,還遇到跳電事件,照片照的不多,更可恨是沒照到他們遇到危機如何處理的照片。(因為我幫太多了)
十個人一組,做兩個六吋巧克力蛋糕。(要先把食材乘兩倍,才知道要秤多少喔??有沒有硬要扯到數學!!!)







打蛋白打到一半跳電,還沒聽我指示,就趕快去拿手動打蛋器,自己接力亂打起來(這段沒照到啦)




烤箱預熱到一半就跳電,我趕緊打電話問教務處,教務處說要問總務處,總務處說要問工友,烤好後香味飄散,結果全校都知道我們在做蛋糕了。

這是外脆內軟的巧克力蛋糕,沒想到小子們的初體驗還這麼成功

小子超愛甜,你知道他們的糖粉加得有多厚嗎???


光用看的就會得糖尿病了~

這是這組做的兩個蛋糕

叫他們一組十人來拍照,就硬是要來這麼多人(有這麼愛拍照嗎~他們真的可愛到爆炸了)
六吋蛋糕做了四個,一個分成八塊,總共有32塊,一班20人,一人一塊,請問還剩下幾塊可以分給老師吃?答案是:0塊。(同學都搶著吃,哪裡還輪的到老師吃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