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從全職的家庭主婦到兼職英文,數學&烘焙老師,後來誤入國中當家政老師,直到現在還持續跟半獸人(國中生)奮戰。

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

5/31園遊會賣東西

四月初時上課就跟學員預告,五月底時有一個教會的家譜展&園遊會活動,歡迎學員做老師教過的東西去賣(場地費免)。我的用意其實很簡單,就是希望小朋友可以體驗一下賺錢的甘苦。而其中有一對兄弟聽到賺零用錢眼睛就亮了起來,非常的興奮,馬上就想到他們的拿手好物"棋格餅乾",想藉此大賺一筆。活動前兩個星期就不斷的試做,一直想做出最好的口感,最好的賣相,最後做太多次了,做到連自己都不想再吃了(現在就知道錢不好賺了吧)。

活動開始前先場佈一下,還帶了自家的小碎花桌巾喔~

這次除了賣餅乾外,老師還教了一個"義式奶絡",幫助你們增加收入喔

今天的陣仗很大喔,全家出動~(有家長的支持,小朋友的信心和勇氣都來了)
怎麼就是遲遲等不到客人呢!!!(請注意看旁邊的芒果冰)
終於有客人上門了
原來是要買隔壁的芒果冰~(好失望喔)

ㄟ~是不是客人要上門了呢?(媽媽擔心的看著)



唉~等無人啊

恩客上門




客人又來了(這兩個小子總算開始忙了)

ㄟ~還有時間交頭接耳!!!不要忘記大老闆(後面坐著翹腳的那位)還在後面虎視眈眈喔!!!

為了不跟學生搶生意(我不賣烘焙點心),先生去進了一些貨讓小孩賣(他說就算全部虧光他也無怨無悔,因為體驗工作~無價)


我僱了兩個員工(姪女)很努力工作喔~ㄟ~小老闆怎麼閒閒在一旁吃奶絡呢!!!要買汽水穿紅衣服的那個人,不就是我的學生嗎?(現在是怎樣!!!互相捧場嗎???!!!)

ㄟ~老公你不是說要在後面翹腳等收錢嗎?怎麼也來插一腳了~

一個小客人拿了好多一塊錢,這下得慢慢數了~


 ps.後記,三個小時後,學生的餅乾,在兄弟倆的大力奔走下,順利賣完18包餅乾,13盒奶絡,扣除成本後兄弟每人得305元。我們呢,也賣了50杯飲料,隔天和小孩一起算了一下錢,雖然虧本了(應該也不算虧本,沒賣完下次留著賣),但我們高興的不得了,如果還有下次機會,我們還是非常樂意參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