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從全職的家庭主婦到兼職英文,數學&烘焙老師,後來誤入國中當家政老師,直到現在還持續跟半獸人(國中生)奮戰。

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

萬聖節幽靈(馬林糖)

那日去逛書局看食譜時才知蛋白糖霜又稱"馬林糖",色彩繽紛小巧可愛,聽說這幾年很流行。適逢萬聖節,想跟女兒一起玩玩看。材料作法都很簡單,你也可以試試喔!!!

材料
蛋白 70 g
純糖粉 140 g
檸檬皮半顆
檸檬汁一大匙

工具
電動打蛋器
直徑1公分圓形擠花嘴

作法
1.取一鋼盆,將糖粉和蛋白混拌
2.放在有水蒸汽的鍋子上,利用水蒸氣將鋼盆加熱,直到糖粉完全融化,即可離火。(不會有沙沙的顆粒感。)
3.鋼盆降溫至40-50度時就可用電動打蛋器打發。
(先用低速,直到有點澎發再用中速。)
4.加入檸檬皮和檸檬汁
5..打至有小彎鉤且提起攪拌器蛋白不滑落為止。(這部分至少花了約10分鐘以上)
6.裝入放有花嘴的擠花袋,擠在鋪烘焙紙的烤盤。
7.放入預熱90度的烤箱,約烤一個半小時。
8.若底部尚未乾,不易脫離烘焙紙,就要繼續烘焙直到乾為止。

ps.
1.分蛋時,蛋白中不可有一滴蛋黃或其他油脂,鋼盆也要乾淨,不可有一滴油和水。
2.蛋白若未打發,擠出時就會癱軟流開沒有形狀,但若打太發及過硬就容易產生表面不光滑,裂紋過多的狀況。

教學影片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