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從全職的家庭主婦到兼職英文,數學&烘焙老師,後來誤入國中當家政老師,直到現在還持續跟半獸人(國中生)奮戰。

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

椰子球(Rochers Noix de Coco)

前陣子天氣好熱,熱的我們不想吃任何甜點,但熱愛做甜點的手又癢的不得了,好不容易天氣感覺有點轉涼,小小的胃好像又可以塞一點甜點了,於是立馬來做了個超簡單的甜點。

材料(大約70個)

全脂牛奶100 ml
白細砂糖200 g (已減糖,食譜原為225 g,我覺得太甜)
椰子粉 275 g 
全蛋 200 g(大約4 個)
低筋麵粉20 g(若電子磅秤的敏銳度不高,這部分很難秤,乾脆用2又1/2大匙)


作法

1.全脂牛奶倒入鍋中加熱,但不要煮沸,離火,加入白細砂糖和椰子粉,拌勻。
2.蛋打散後分次加入牛奶糊拌勻。
3.再加入低筋麵粉用橡皮刮刀拌勻。
4.放入冰箱密封冷藏至少12小時,讓椰子的香味完全滲透至麵糊。
5.烤箱預熱180度
6.用湯匙挖一小球麵糊,用食指將麵糊推到烤盤上,再用兩手手指整形為三角錐狀。
7.放入烤箱烤約15分鐘,直到椰子球呈現金黃色。

影片教學





ps.
1.製作簡單,小孩都可自行完成,除了用手指整形為三角錐狀這步驟。
2.台灣空氣較潮濕,椰子球放在空氣中一陣子就會返潮,變得較為濕軟,若要吃乾酥口感,可在吃之前再放入烤箱烘烤3分鐘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