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從全職的家庭主婦到兼職英文,數學&烘焙老師,後來誤入國中當家政老師,直到現在還持續跟半獸人(國中生)奮戰。

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

海綿蛋糕

海綿蛋糕是我第一個會做的蛋糕,也是最常做的蛋糕,因為不僅食材簡單,連步驟都很簡單。去年我大概一個星期會做三次,讓小孩當早餐或點心,直到他們吃膩,我才改做起司蛋糕。這次我真的很高興能教學員做海綿蛋糕,因為是蛋糕的入門,學生在家時,準備食材方便也容易做,成功率也高可增加烘焙自信。
開始之前,先來講解製作流程,注意事項。

第一次教海綿蛋糕(2013/01/04),因為還沒使用這個工具,所以幾乎四組學員分蛋失敗(蛋白中摻有蛋黃),這是第二次教,我也學乖了,用分蛋器就不會失敗了。

兄弟倆非常的專注,哥哥還要蛋白流光,才肯罷手。

媽媽非常認真地在教小孩看磅秤

這位媽媽有備而來,還自備圍裙喔~

這個打蛋白的姿勢有標準喔~



女兒在旁準備接力打蛋白

第一次篩粉就有大師的樣子
原本害怕進來我家的小妹妹,後來也非常融入課程了

很可愛吧

你知道為什麼我這麼開心嗎?因為我說"這個步驟很難,連我都不會"。這兩兄弟的臉整個傻住,一副怎麼辦的表情!!!真是太好笑了!!!



已經上課四次的學員,很清楚東西進入烤箱後要做甚麼~


小小的學員還不會洗東西,不過他們可以幫忙把器具晾乾~



這是在上課時一直在門外看我的女兒,他對學員說:海綿蛋糕我已經做過100次了。結果下課後就對我說:媽媽我也要做蛋糕。(奇怪,已經常常和你一起做了,還做不膩~)

哇,成品出來了,成功




我們最美的攝影也入鏡了喔(左上)

後記:因為擠鮮奶油需要把蛋糕放冷,所以我打了點鮮奶油讓學員回家自己裝飾蛋糕,以下是他們的成品。(擠得都比老師的還漂亮,做老師的我好驕傲喔)


真的很美吧!!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